休闲时光

让头屑消失在萌芽期

发布时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    阅读:

很多人以为,看不见斑斑点点的头屑,就说明头部皮肤很健康。其实,只要您感觉头皮瘙痒和紧绷,就已经有出现头屑的先兆了。   先兆1:头皮瘙痒

认识误区:只要勤洗头就可以解除。

正确认识:尽管头皮瘙痒是一种由真菌引起的刺激症状,但单纯清洁不能解除头皮 瘙痒,还需要调理油脂平衡。

具体方法:当您感觉头皮发痒的时候,应选用有去屑功能的洗发用品。使用时应先将洗发水在掌心揉出丰富的泡沫,然后揉进发丝中,让洗发水与头皮充分接触几分钟再冲洗。这样不仅可以清洁皮肤,还能平衡头皮的油脂,从而有效缓解头皮瘙痒。由于精神紧张也会引起头皮瘙痒,所以,您还可以尝试运用冥想或瑜珈的方法来缓解精神紧张。

先兆2:头皮过干或出油

认识误区:不论头皮干还是出油,都是天生的,无所谓健康不健康。

正确认识:美丽的秀发主要取决于头部皮肤是否健康,尤其是由皮脂和汗腺构成的天然保湿膜是否在发挥屏障作用。头皮油脂的平衡状态是头皮健康的晴雨表,健康的头部皮肤既不干也不油。

具体方法:头部皮肤过干的人,可以在洗发后用少许麻油或橄榄油对等量水轻轻按揉头皮。头部皮肤容易出油的人可以在洗发后,用少许醋或柠檬汁对等量的水或薄荷茶,轻轻按揉头皮。

先兆3:头皮紧绷   

认识误区:头皮紧绷与头屑无关。

正确认识:健康的头部皮肤不应有紧绷感,这大多是由真菌感染、使用烫发剂或染发剂不当引起的。感觉头皮紧绷,头屑就离您不远了。

具体方法:①不要束很紧的马尾辫。②轻轻按摩头皮,先由头顶移至太阳穴,再按摩整个头部,顺着颈部一直按至双肩,让颈肩放松。③选用有去屑作用的洗发水洗发。如海飞丝等洗发水含活性锌,能有效抑制头部皮肤中的真菌,补充头皮缺失的水分。

Copyright 2011 南京农业大学工会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北楼D513、D515、D509   电话:025-84395353  传真:025-84396357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