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举办“中医养生保健”活动

发布时间:06月25日   作者:顾天剑   来源:工会       阅读:

为提高馆员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日前,图书馆工会特邀“中医科学院”孟斌医师来我馆进行为期一周的健康推广和亚健康调研活动,帮助大家“吃出健康来”、“动出健康来”、“调出健康来”。

针对图书馆馆员长期面对电脑伏案工作,造成大部分馆员颈椎、肩周病变,孟斌医师每天上午为大家中医号脉、测量血压、检查颈椎、健康咨询及一些简单的中医调理等。下午根据上午的诊疗结果为大家做一些简单的治疗:针灸、推拿、拔罐和热敷。

图书馆在职和退休馆员约70余人积极参与了中医搭脉、调理咨询活动,对调理咨询结果非常满意。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广泛持久开展,让馆员防病于先,远离亚健康,不仅要拥有健康的体魄,更应该具有未病先治、未病先防的意识。

Copyright 2011 南京农业大学工会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北楼D513、D515、D509   电话:025-84395353  传真:025-84396357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