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人文学院工会举办茶艺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03月20日   作者:杨灿君   来源:人文院工会    阅读:

3月16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丰富女教师的业余生活,提高女教师的生活品质,从而激发女教师的工作热情,在学院朱世桂书记和工会张云主席的主持下,学院工会专门在碑亭巷9号羡香缘文化艺术馆的举办了“茶韵茶语、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茶艺体验活动,得到了女教师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在古色古香的茶艺室,伴随着悠扬的古琴曲声,羡香缘文化艺术馆的茶艺师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茶叶冲泡、鉴赏和保存的方法,并进行了茶艺表演,活动现场还配备了茶具、茶器、茶叶等,方便各位老师亲身参与泡茶体验。在活动的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兴致盎然,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备器、煎水、洁具、置茶、泡茶、奉茶、饮茶等泡茶流程,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充分体验了泡茶的乐趣。

接着,茶艺师介绍了中国茶文化的悠久历史,让老师们对茶叶的起源、茶叶的分类、茶叶的功效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观茶艺、赏茶道,很多女教师表示这是第一次全面、专业地接触茶文化,在感受传统茶文化的过程中,既享受了茶艺之美给心灵带来的愉悦,陶冶了情操,也舒缓了工作压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群体凝聚力。

 

Copyright 2011 南京农业大学工会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北楼D513、D515、D509   电话:025-84395353  传真:025-84396357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