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公管管理学院首期“公管发展月月谈”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09月29日   作者:刘述良   来源:    阅读:

公共管理学院首期“公管发展月月谈”成功举办

——公管院党委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系列活动

 

9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工会在逸夫楼7028会议室举行“公管发展月月谈,情暧中秋话发展”主题座谈会。校工会主席欧名豪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兴教授以及长江青年学者冯淑怡教授等6位教师应邀出席。座谈会由院长助理、院工会主席欧维新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欧名豪、欧维新分别代表学校工会和学院工会向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送上生日贺卡。

 

欧名豪、欧维新向老师们送上生日贺卡

在随后的致辞中,校工会主席欧名豪首先代表学校工会向老师们表达了生日祝福和节日祝贺,进而对“公管发展月月谈”这一活动形式的新颖性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公管发展月月谈” 旨在聚焦学院发展、畅通民意渠道、助推民主议事,是公共管理学院发扬民主管理而构建的定期、有效交流机制,该活动立意新颖、风格朴实、内容充实,希望公共管理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支持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学院治理与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校工会主席欧名豪致辞

座谈会上,老师们不仅从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也充分表达了自己为推动学院发展而努力奉献的意愿。沈苏燕老师就如何盘活我院优秀毕业生资源、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及跨学科、跨团队交流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陆万军老师在如何解决与学生交流过程中碰到的交流场所有限这一问题上与大家作了交流;冯淑怡老师将关注的重心放在了导师制的完善以及学院国际交流的目标定位上;刘红光老师指出了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过程中存在的困惑;郭杰老师则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团队合作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同时特别指出学院教师办公空间过小的问题。

与会领导、老师合影

欧维新对老师们的意见、设想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有关疑惑进行了解释和回应,并借机感谢学校工会对公共管理学院工会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说,“公管发展月月谈”是学院党委依托学院工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体现,是学院贯彻“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有利于集思广义,吸纳学院全体员工共商抢抓机遇之策,不断拓展学院发展思路。

学院党委书记与各位老师交流

郭忠兴表示,学院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持续探索并改进学院治理模式,将党委权力、行政权力、学术权力、工会民主等四股力量有效整合,形成“拼图”。学院党委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院工会工作。这次“公管发展月月谈”是学院工会改选以来的“首秀”,前期策划充分、工作细致、充满温情、洋溢暖意,非常成功,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相信这个项目会成为学院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服务发展的大平台。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撰稿人:刘述良)

 

Copyright 2011 南京农业大学工会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北楼D513、D515、D509   电话:025-84395353  传真:025-84396357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