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三届一次教代会

发布时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    阅读:

 

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召开三届一次教代会

 

5月24日下午,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三届一次教代会在六楼演播厅召开,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46人参加会议。正值“十二五”总结和“十三五”开启的承上启下历史节点,本届教代会主题为“扬长补短、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图书与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图书馆馆长倪峰在会上作《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工作报告》与《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2015年财务决算报告和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工作报告中,倪峰表示,在当前学校新的发展形势下,图书馆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形势逼人、危机压人,但同时也发人深思、催人奋进。他希望馆员们能够提升危机意识、进取意识和学习学术的意识,不断加强凝聚力和创新力,做好迎接挑战、再创佳绩的准备。

倪峰在馆长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五大工作任务。一是要继续完善图书馆空间改造,努力提高各种资源利用率,并进一步注重文化的传承和育人导向;二是深入推进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的服务转型,努力提升信息中心的服务水平,一方面加强与读者的互动和对学生的阅读指导,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为学科、学术带头人,乃至学校的发展提供服务和决策支撑,做到服务转型的“顶天立地”;三是全面加大信息化建设的管理力度,努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的影响力,促使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得到全校师生的认可;四是积极改进内管机制,努力提升广大读者和用户的满意度;五是不断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努力提高馆员整体幸福指数。

倪峰提出,希望图书馆各部室组织和引导全体馆员主动积极、认真务实地开展思考和调研,明确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工作改进的方向、解决问题的重点,以及谁来完成、如何完成,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方案,提出具体的改革创新之处;同时,他也希望各部室主任带头思考、努力改进、积极创新、主动作为,加强对部门成员承担工作项目的组织和引导,共同营造个个想干事、人人能干事的工作氛围,为服务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整体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教代会同时听取了副馆长唐惠燕作的《关于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部分管理制度终止及修订情况的说明》、副馆长宋华明作的《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图书馆工会主席顾天剑作的《关于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征集及回复情况的说明》。

会议讨论阶段,各位代表从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事业发展的角度,对馆长报告、制度建设、十三五发展及提案处理情况畅所欲言,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各项报告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数据准确,反映了南农图书馆、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历程,并对各项报告一致通过。

随后,会议选举了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顾天剑、辛闻、邵海英、王洋、华金皛等当选新一届工会委员。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作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三届一次教代会决议。他表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图书馆、图书与信息中心政治生活、民主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表现了新时代图书馆人认真、负责、担当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各位代表在本届教代会期间,能够履职、尽责,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达与贯彻会议精神,以师生为本,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发挥凝心聚力促发展、献计献策创未来的作用,在图书馆党总支、行政的领导下,在全体馆员的支持与参与下,努力开创图书馆、信息化事业的新局面。

Copyright 2011 南京农业大学工会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南京农业大学行政北楼D513、D515、D509   电话:025-84395353  传真:025-84396357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